乘舆

Stockholm Syndrome

·关于Stockholm Syndrome

首先原谅我搞混了卷和奶的声音

开头是卷

显然卷就是受害者,也就是所谓的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症患者

他唱的是“是谁把我劫为人质,是谁在对我说话,说我永远也无法逃离”然后是“看你对我做了什么”(草卷在这里唱得情绪把控地很好有点嗔怪还有点脆弱让人马上联想起一个精分变态(?))

到这就是得病了,副歌一长段的表白后是“如果你一直这么拥抱我,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这个场景应该是某人挟着人质(卷)和警察周旋(前文有“我知道他们马上就要来了”),然而精分觉得这只是施虐者和他的“冒险”,“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可能是指他愿意在犯人身前替他挡枪

紧接着是丝的部分:“这男的是谁,他正握着你的手,曾经歌颂自由,现在他改变了想法”

这一段的人称很混乱,根据他毫无逻辑的表达我猜测,施虐者就是丝,“他”和“你”都是指被完全控制住(身体和精神)的卷

紧接着是卷的“我知道他们很快就会找到我,但我就在你的房间里,染上了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症,对我爱上了你”  (此处为卷和丝的对唱)

由此切入,根据歌词描述,丝应该没有对卷动粗,即便如此,丝劫持卷的原因也肯定不是好事,更不可能是看上卷了,从前文丝混乱地乱用人称来看,可能是他有病

然后绑了个人

然后那人看上自己了

但此时丝应该是对卷没意思 因为如果他对卷稍微有那么一点的感觉,也不至于拿他当人质跟警察周旋

后来进bridge“看你对我做了什么,如果你一直这么抱着我,我永远不会离开,生活里我靠我自己,但现在月光带我回家,只有你和我”

可以看出整首歌的时间段是混乱的 不可能上一秒还在面对警察,下一秒人质就开始和凶手独处,结合歌词中“月光带我回家”等暗示性词语,我在此处大胆推测,卷已经死了

以上不过是他悲惨人生的走马灯(gay silence.jpg)

那什么在他的回忆中会有丝的独白呢

可能丝也死了

大概就是,丝把卷撕票了,于是丝也被打死了

两人先后丧命

回到bridge处的歌词:月光带我回家,此刻只有你我

但为何歌词如此虚幻?

难不成是在暗示?

这里的歌词只出现过一次,因此不是拉里死后世界,那应该就是他们生前,指丝对卷的施虐

然而在卷看来是丝对他宣泄爱意的一种方式(sm)(虎狼之词)

然而人死了,一切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于是副歌再次出现“baby you've got me tied down baby look what you've done baby look what you've done to me”

这里是卷solo,和声是另外所有人(包括丝)

暗示其实丝已经在施虐中对卷产生了异样情愫,这里的“done to me”是双向的

可一切已经破碎,而卷将永远被丝拥抱(他是被丝搂着脖子用刀杀死的),病态爱情的见证只有对此毫不知情的警察,而他们仅拥有一个常年禁闭门的房间。

(这剧情让我想起了两小无猜..)

综上所述,这是一篇来自弯第官方,带有美妙旋律的拉里同人。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